你们我肯定走不到这一步。 如果要问韦伯完结的感想的话,那就是太长了,真的太长了,韦伯第一次觉得这本书的中后期已经有些超出自己的笔力了,书中的角色太多了,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太过错综复杂,想要把他们之间的故事讲好越来越难了,以至于本书的主角竟然变成了一个背景板的状态。这无疑伤害了本书的可读性,这在成绩上也有体现,这点韦伯应该要吸取教训,企图心是一回事,能力是另一回事,毕竟网文是一个商业作品,首先考虑的应该是读者的感受而非作者的想法,不断写出新东西是好事,但步子太大会扯着蛋就不好了。多角色,多pov的写法很容易吃力不讨好,还是要少用。 这也是很多读者抱怨烂尾的缘故,这个韦伯承认。本书应该在更早的时候,比如王文佐平定吐蕃之乱,夺取中央政权之后就完结,他的儿子们的戏份应该更少一些,这样故事结构更简单...
...
...
...
...
...
在混乱哥谭的黑暗迷雾中,他是带来鲜血的赤红魔鬼,他罪恶! 在彷徨迷茫的变种人社会里,他是异军突起的第三领袖,他执拗! 在盾与蛇的无尽纠缠中,他是影响战...